喝下这碗水羊汤

想念科技梦了……

【科技梦】彼岸(丧尸末日向、架空中篇、ooc)

事实证明写文真的不能代入太多个人情绪,我居然真的哭出来了,太丢人了啊啊啊啊😫

这章剧情不是很多,但居然还是又臭又长(._.)

上一章传送门:第五章 

——————————————————————————

以下正文:

6.


“Phil?Phil,醒醒!”

“什么?”

耳边传来了极温柔的女性声音。Phil的脑袋本还有一点晕乎乎的,沉重的眼皮让他不想要去探究正自己身处何地;可是当那熟悉久违的女性嗓音流进男人的耳朵里时,他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他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逼着自己醒来。

“别睡了,亲爱的。”一个在脑袋上包着浅色头巾的女人站在Phil的身旁,她那白皙的手掌轻轻地搭在后者的肩膀上,笑容里溢满了温柔。“快去管管你的男孩们,他们又在打架了。”

“亲爱的,是你吗?”Phil不敢相信他已经去世多年的妻子就站在自己的面前。他环视四周,发现自己正坐在他们老房子的后院里,头顶的树杈将阳光被分割成一片片不同大小的光斑,尽数透过洒在了自己的身上。Phil揉了揉眼睛,再三确认自己没有眼花。

难道他是在做梦吗?他刚刚是在做什么,为什么会陷入这种奇怪的梦境里?男人一把抓住自己妻子的手,并将它紧紧地握紧在自己的手掌中。他的力气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女人吃痛得想要挣开,她的语气里带着抱怨:“嗷,Phil,你把我抓痛了!”

“啊,对不起!”Phil赶紧放松力道,女人将自己的手抽了回去。“我只是……我只是不敢相信你居然在这里。”Phil轻抚着女人的脸庞,她仍然和记忆中的一样美丽动人。一股轻柔的微风拂过他们俩的脸庞,吹开了女人头上的丝巾一角,露出了里头光滑的头皮——那是连续做了一年化疗带来的后遗症。

“哈哈哈,Phil,你在说什么呢?我不在这里还能去哪?”

“我刚刚……做了个很奇怪、很漫长的梦。梦里面你不在了,我和我们的三个儿子在城市里四处逃亡躲避丧尸,然后Will、Will他……”

“嘘……”女人蹲下身,将自己的食指轻搭在Phil的嘴唇上,她给了自己丈夫一个轻吻:“没事了亲爱的,那都是梦,只是梦而已。我还在呢,我永远不会丢下你和男孩们的。”

“是啊……只是梦而已。”

“现在,快去帮我收拾Techno和Tommy那两个家伙,他们正吵得厉害着呢。”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

“不知道,一会你自己去问问他们吧,那俩孩子总能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吵起来。”女人说完就进了屋子,看得出她并不是那么擅长对付孩子之间的矛盾。

“好的,马上来!”Phil从自己的躺椅上坐起身,他能透过后院低矮的围栏看到外面的街区。在平静的街道上,巨大的梧桐树在风中摇摆着自己柠黄色的树叶,树底下还有几个孩子正大笑着玩捉迷藏;邻居的中年男人支起了自己的烧烤架子,在黑烟中不断传来阵阵熏火腿的香味,在看见Phil正在朝自己看过来时,这个和善的邻居甚至还对着前者挥挥手,露出了热烈的笑容:

“Phil医生,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Phil记得这个中年男人,在他那恐怖的噩梦里,他在带着自己家人逃跑时车胎爆掉了,那些丧尸直接挤进了车厢,从里头吞食了所有的活人。男人绝望的哭喊声仿佛还在耳边回荡,这让Phil现在感觉相当不舒服,他不知道究竟哪一边才是真实,究竟是那个残酷离谱的末世,还是眼前这个平静的小家?

实在想不出个究竟来,Phil只得走一步看一步。他木讷地挥手好回应邻居的热情问候,之后便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屋子里。

一进屋,Phil就听到二楼传来瓶罐摔在地上的沉闷响声、以及一高一低两个声线正激烈争吵、哭闹着的滑稽动静:

“Techno,如果我面前有个可以给你的脸狠狠来一拳的按钮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留情地摁上去的!”

“我现在本人就在你的面前,要来揍就试试,看到底谁会吃亏!”

“这不公平,你比我大了整整五岁!”

“不公平?Tommy,你弄死了我的土豆绿植,还不允许我打你,这难道就叫公平吗?!”

“啊……这两个家伙。”Phil无奈地摇头,他们居然在因为这种小事吵得不可开交,真是幼稚得要命。男人踩着自己的拖鞋上了二楼,他本打算直接推门进去,冲上前去把争吵的两人拉开。但是当Phil推开房间的木门时,眼前的场景却远远超乎他的想象。

“喂,你们两个不要再……”Phil的训话戛然而止。就在他推开大门的一瞬间,那里头争吵的声音便突然消失了,就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随着声音消失的还有Techno和Tommy两个人的身影,Phil发誓他在进屋之前还透过门缝看见里头有两个不断运动的人影,但是现在他走进了房间,却仿佛走入了另一个空间,房间里的一切都安静得可怕。

“等等,这是怎么回事!Will?”Phil眨眨眼,他不可思议地看着房间的中央。虽然他没有看见Techno和Tommy,也没有再听到从户外传来的各种杂音,但是他却看到房间的中央有一个高挑的背影——他的二儿子Wilbur不知何时坐在了房间的地板上,看起来男孩正在专心致志地看着摆在膝盖上的书本,甚至都没有听到Phil在背后呼唤他的名字。

“Will?Wilbur!”

“啊,你好呀。”Phil喊了几声都不见男孩应答,他只好主动走上前一把扳过Wilbur的肩膀。Wilbur在和父亲对视的一瞬间露出了相当惊讶的表情,看起来他也很好奇Phil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爸爸,你怎么会在这里?”

“Wilbur,你在这里做什么?Techno和Tommy呢?”

“哦,他们不在这里。”

“什么?明明我刚刚还听见他们在房间里吵架……”

“是吗?你恐怕是听错了吧。”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Wilbur露出了青涩的笑容。Phil盯着他的脸看了一小会儿,不知道为什么,他又想起了在那个噩梦中看到的场景。在梦里,Wilbur躺在他的怀里痛苦地翻滚着,他的脸被一只从背后扑来的丧尸咬/掉了一大块血/肉,从Phil的角度看去,他甚至能透过那血肉模糊的缺口里看见里头的牙龈和牙齿,滚烫的鲜血染红了他和青年的衣物。噩梦里的Phil害怕极了,他能听到周围人刺耳的尖叫声,以及怀中自己Wilbur紧揪着自己的袖口,不断向父亲抱怨“好痛”的模糊声音;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他应该赶快去给儿子止血,他应该用别在腰间的砍刀砍死不断在朝他们包围来的丧尸。但是那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了,“可能会失去Wilbur”的想法占据了男人的大脑,那让Phil无法思考、无法行动,他只能傻愣愣地跪在那里,双臂紧紧搂着Wilbur,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把这个孩子弄丢了。

不过好在,那些都是噩梦,没有哪一件事是真实发生过的。

“好吧,看来我人老了呢,连这都会听错。”Phil笑着接过儿子的话头。他揉乱了Wilbur的一头卷毛,在后者抱怨之前到他的身边坐下:“你在看什么呢,Will?”

“没什么,只是本很普通的生物科普书。”

“听起来很有意思。”

“是啊。爸爸,你知道吗?自然界有很多生物都是相当残忍的父母呢!”

“什么?”Phil的笑容凝固了。

“嗯,你看。书上有说,像北极熊、兔子、老鼠等动物,他们会在自己的幼崽残疾、患病时选择杀死它们,然后只留下最优秀的那一只,这恐怕就是大自然物竞天择的真理吧?不过似乎很多人都会觉得残忍,认为虎毒不食子;但我倒觉得这挺好的,在残酷的自然里,要是想培养出更加优秀的下一代,它们必须要狠下心去终结弱一点的孩子的生命。但是为什么人类就做不到呢?明明我们是站在食物链最顶端的生物,可为什么我们却不能学习那些动物去抛弃那些没用的孩子,好让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存在呢?”

“Willbur,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Phil心里不详的预感逐渐升起、膨胀,噩梦里的成年Wilbur似乎也和他说过类似的话。

“我是个没用的孩子啊,Phil。”Wilbur合上了书,他站起身,泪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染湿了他的脸庞。“留下我,只会带来无尽的麻烦。”

“老天,Will,你在说什么啊。你是我最乖巧最懂事的儿子,怎么会没用呢?”Phil也站了起来,他想把这个已经快和他头顶平齐的男孩搂在怀中。但是Wilbur却向后退了一大步,躲过了Phil的手。

“不,Phil,不要这样。”Wilbur痛苦地摇头,就在Phil一次眨眼的时候,他的脸颊上竟多了一块绷带,而没有被绷带包裹的地方,却爬满了深蓝色的奇怪血管。“不要对我太好,这会让我舍不得离开你们的。”

“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啊,Willbur!”看到Wilbur脸上的伤痕,Phil已经要急疯了。原来那些都不是梦吗?原来那些会轻易让人绝望的事情,是真实发生过的吗?“我以为那只是个噩梦!”

“我也希望那没有发生,可惜现实往往要比梦境残酷。不是吗?”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

“Phil,等我死后,你一定要动手,一定要狠下心来杀掉我。若是等我再次醒来,一切就都来不及了。”

“该/死,Wilbur,那些狗/屁事情根本不会发生!因为我会治好你,一定会的!”

“……Phil,也许你该醒来了。”

“你这又是什么意思?!”

“现实见,爸爸。”

……

“Phil?Phil,醒醒!”

“什么?”

Phil费力地睁开眼睛,他似乎靠在Wilbur房间的门廊边睡着了,还做了一个相当离谱的梦。看着男人眼底处深刻的眼袋,Bad露出了十分不忍的表情,他对自己贸然喊醒了一位疲倦的父亲而感到抱歉。青年给Phil递了一杯水,紧接着便扶着后者从冰冷的地板上站起来:

“Phil医生,Wilbur醒了,你去看看他吧。”

Phil透过二楼的窗户看了一眼,透过那几米高的铁墙,外面混乱的世界尽收眼底。安静的街道上满是人的尸骨残骸,灰色的硝烟在空中飘荡着,在触及到洁白的云朵之前就已然完全消散。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美好的梦结束了,他只得咬着牙继续面对崩坏的现实。

“好的……马上来。”


“嘿,Techno,瞧瞧我找到了什么?”Ranboo撬开了医院里间一处小屋子的锁,他在那里面找到了一大堆枪械和弹药。少年喜出望外,他将自己原本的机枪背在身上,后来对着满屋子的装备他想了想,继而又端出了两把极重的机关枪。

Techno在看到Ranboo带着一身枪械子弹的滑稽模样似乎并没有多大波动,实际上,他的脸色臭极了,即使是那一大堆漂亮的武器也不能让他的心情有半点好转。

“呃……你还好吗,Techno?”

“不能再好了。”Techno几乎是咬着牙把这句话说出来的,Ranboo当然知道Techno还在因为刚刚和Dream争吵而郁闷着,一股子尴尬的气氛在空气中游荡,这让Ranboo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安慰青年才好。

“哎……Techno,说句实在的。作为局外人,我真的觉得你们大可不必去吵架的。”少年沉默了好一会儿,最终他终于觉得自己这时候必须得站出来说点什么,不然Techno恐怕都没有那心情去救助Nikki。

“你觉得我想吵?是那个白眼狼自己不知道感恩。我们收留了他和他的朋友、信任他、给他安排任务,他却做了什么?你也听到他刚才喊我‘怪物’了,所有人都知道我恨那个称呼。”

“呃——是的是的,没有错。可是,你对Dream也未免有些太严格了,他只是个新人,怎么会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而且Techno,也许你也该反省一下……关于自己对别人说了过分的话这件事情?”

“我说错了吗,难道那都不是事实?他的营地的确是沦陷了,而我敢保证那都是他的错。看看Dream那冠冕堂皇的模样,‘我的上帝呀,你们怎么可以杀随便人呢~’,他这样还能在这个世界里活下来?我可不见得。”Techno刻意捏着鼻子说话,他用相当做作的语气来模仿Dream,Ranboo还是第一次听Techno发出这样可笑的声音,他也忍不住嗤笑出声:

“拜托,Dream根本不是这么说话的。”

“在我耳朵里听起来就是这个样子。这里已经不再是他曾经被众人拥护爱戴着的学校了,他应该找清自己的定位。”

“哎,Techno,我只是觉得……”

“觉得什么?”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会对个外人那么苛刻,你以前对我……”Ranboo说着说着,他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甚至还低下了脑袋。他之前可是毫不犹豫就选择背叛Techno等人,到现在他仍然在因为这件事情而感到无比内疚。

“Ranboo。”看出少年又开始纠结过去在避难所发生的事情,Techno收起了自己满腔的愤怒,他将自己的一只手搭在少年的身上,反过来调整情绪安慰Ranboo道:“我已经和你说过很多次了,那并不是你的错。”

“我知道。我只是在想,我是不是也应该和这个Dream一样被赶出去……”

“你和他不一样,Ranboo。你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原谅你,你的本性并不糟糕,当初不过是一时被恶人迷惑了心智而已。再说了你之后为了赎罪又做了那么多,你值得我们的信赖。”

“Techno 我很好奇……到底哪里不一样呢?我觉得Dream也是个十分善良的人,你为什么不能像原谅我一样原谅他?”Ranboo突然抬头,他那只完好的左眼在黑暗中居然闪着一丝狡黠的绿光。

糟糕,被下套了。Techno赶紧把自己的手掌收回,他本以为Ranboo是真心在愧疚,可没想到他说那些就只是为了博得自己的同情、好让他可以借此原谅Dream。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放弃吧Ranboo,我是绝对不会允许让Dream和我们待在同一片屋檐下的。”他从Ranboo的手上抢过一把机关枪,继而头也不回地就往敌人们休息的地方跑去。

“Okay,你说什么就是什么。”Ranboo无奈地摇头。在跟着Techno离开之前,他还深深地看了眼刚刚Dream走进去的二楼楼梯口。

我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祝你好运吧,Dream。


正在药房里的Dream打了个喷嚏,他缓了一小会儿,继而开始用一种相当郁闷的表情看着自己所在的药房。

Ranboo肯定没有把所有必须的药物都带上——至少Dream拿起瘫在地上那干瘪的布袋时是这么意识到的——看了看那仍旧满当当的、摆满了消炎药抗生素的柜台,青年翻了个白眼,开始将那满眼的药物往布袋里扫。

对待那些应该小心安放的药物,Dream却忍不住用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道将它们灌进布袋中,塑料与玻璃的包装碰撞在一起,发出了“噼里啪啦”的清脆响声。

“可恶……”脑海中不断回想起几分钟前与Techno吵架的场景,Dream只觉得越来越烦躁,无名之火在心头燃烧着,它灼伤了Dream的大脑和心脏,让青年差点忘记该如何去呼吸和思考。后来Dream已经顾不上楼顶是否会有尸群在了,他装药几乎已经是在把那些药瓶往袋子里砸。“那个自以为是的男人,打我来到这地方就没有给我好脸色过,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虽然Techno当时和他理论得很凶,但Dream始终不觉得自己说的有什么错,杀/人就是不对的,无论他们现在是在什么时代、什么样的环境,杀/戮根本不应该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Dream本想留下,是因为他们急需一个可以容纳他们的屋檐和围墙来避免被丧尸杀死,可若是那个营地里都是和Techno一样的杀/人狂,那他可不敢再保证朋友和自己待在那里头是安全的了。就在Dream装药的时候,他小腿处的伤势似乎有所恶化了,青年只是微微挪了一下步子,就已经被小腿肌肉深处传来的剧痛击得差点跪倒在地。Dream打趔趄的动作扫倒了柜台上的几瓶药水,用圆珠笔书写的潦草标签滚落到Dream的眼前,看着那上面大大的“抗生素”三个字,Dream的脑海里顿时闪过George那泛着诡异深蓝的拇指。

是啊,他还需要去救George。距离他们和George走失就快要过去一天一夜了,他不敢想象没有药物治疗的George已经被病毒侵害成什么样子。无论和Techno吵架后的他怎样愤怒,他都不能忘记要赶紧找到George的计划。

正好。他可不打算再回那破面包车里去等那些家伙,他不如就直接走回那个营地里去,在路上顺便寻找自己挚友的踪影。Dream将那已经装得满满的布袋系紧挂在身后,感受到背后的力量,他的小腿又开始徐徐往外流血。没办法,Dream只好用刚刚拿回的消防斧抵在地面充当拐杖。就在Dream打算离开药房时,他听到拜访着药剂的柜台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就好像是有老鼠在那后面跑动似的。正常人肯定不会把那微弱的动静当回事;但是Dream可不算一般人,他的反应和直觉都要比常人敏捷许多,这也是为什么他在大学校队里担任橄榄球四分卫的原因。

Dream没有直接出声询问,他知道自己现在若是发出任何声音,都很有可能给柜台后头的“东西”带来反击的机会。他只是缓缓将自己的斧头举起,一点点靠近声音的源头。

“呼——”Dream感觉自己的呼吸都开始下意识放缓了,他的动作很轻,猫着腰前进的模样就像是一只蓄势待发的豹子。青年估计那柜台后面就只是个被卡住的丧尸,他肯定很快就能把那家伙解决掉的。

已经快走到柜台面前了,那双在黑暗中放着微光的翠绿眼眸锁定了柜台后不断晃动的一个棕色的脑袋。Dream用力举起手中的武器,斧刃反射出的寒光照射在柜台后的陌生人脸上,这让后者忍不住眨了几次眼来适应突然的亮光。

什么?这家伙刚刚是不是……眨眼了?

Dream愣住了。他傻站在原地,看着被斧头反射的光线刺激到的家伙慢悠悠地从柜台后站起身。这个削瘦的男人脸色异常苍白,看起来也傻乎乎的,即使他的面前站着一个高大的举着斧头的青年,也丝毫没有任何惧怕的意思。实际上,当Dream看向男人的眼睛时,他意识到那里头根本没有任何神采,虽然不是丧尸,但却胜似丧尸。

“呃……你好?”Dream本怀疑这家伙是个躲在医院药房里的流浪汉,但看着他那一身还算体面的衣服,以及半卷起衣袖的胳膊上的青紫色针孔,青年突然就明白了——这又是一个磕大了的瘾君子。

“哦老天……Joan你、你在做什么啊,怎么……怎么搞出那么大的动静?”

Joan?Dream很快就意识到这男人肯定是嗑/药磕嗨了,错把自己当成了他的同伴。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Dream只得顺着男人的话说下去:

“我也、我也是来拿药的?”

“哦,这样啊……啊哈、啊哈哈哈!Joan,咱可得小声点,David可不喜欢我们随便来拿,他打人可、可太凶了。”

“……嗯。”

“话说回来你拿了什么药啊,怎么那——么一大堆?”男人说完就想过来抢Dream背后的药袋。Dream想都没想,就把这连路都走不稳的家伙给推到了远处,他把斧头横在面前,不允许这瘾君子再向前靠近一步。

“Joan?”男人在这一推之下似乎清醒了一些,他眯起自己早已经肿得和金鱼一样的眼睛,鼻子和嘴巴也像条狗一样向前不断耸动着。“不对,你不是Joan,你比他高一点瘦一点……妈/的,你是谁?”

还未等Dream想出回应的话,他们的头顶处就传来了一阵密集的枪声,以及人们惨叫谩骂的声音。那宛如炼狱深处传来的恐怖哭号瞬间就唤醒了这个陌生男人的神

智。他的眼睛猛地睁大,带着三分迷茫七分惶恐地看着头顶的天花板:

“WTF?!David他们出什么事了吗!”

“啧……”Dream也看向天花板,他捏紧了自己的拳头,牙齿也在紧咬间发出了“咯咯”的动静:“那两家伙还是动手了。”

“等等,什么?!”陌生男子不可思议地看着Dream:“你的意思是,楼上那动静,TMD是你同伴搞出来的?!”

“我不是他们的同伴。”

“Cao!”陌生男子虽然路都走不稳,但是他还是用自己颤颤巍巍的手掌掏出了藏在腰间的一把小手/枪:“混/蛋,你们这些不自量力的闯入者,可别以为我们是好惹的啊!”

黑洞洞的枪口直直地对着Dream的脑袋,但是青年并不会因为这种程度的威胁而感到害怕。对面只不过是一个没多大胆量的.畏畏缩缩的小混混,即使Dream现在行动不便,他也可以完美地制服这个男人。就在陌生男人颤抖着威胁Dream时,青年极其快速地冲到前者面前,在男人的眼神还未来得及锁定在自己身上时,他便开始挥舞着自己手中的消防斧;中等长度的斧柄在Dream的手上转出了个花来,金属的斧面在昏暗的环境里画出了一道银色的痕迹,在男人的眼中,他只感觉一阵银光闪过,紧接着他的手掌用力的地方就传来了一阵难以言喻的钝痛。在吃痛的一声哀嚎后,男人不由得放松了手中的力道,手中的枪/械也应声掉到地上。Dream极其敏锐地注意到了坠落在地的武器,但是他现在也没有那多余的气力去弯腰捡拾,他只得用刚打过男人手指骨的斧背击打在手枪上,小巧的枪/械在光滑的地板上滑动着,直到它滑进柜台的缝隙、撞到最深处的白墙时才晓得停歇。

男人见手中的武器已经被夺走,他又想伸长手臂去掐Dream的脖子,但是后者却只是略微一歪头,就躲过了那如老鹰利爪般尖锐的十指。他拽过男人其中一根中指,开始用力朝着骨节的反方向扳过去,牙酸的骨节错位的声音自耳边响起,男人不由得发出了极为凄厉的惨叫。他极快地将自己的手掌抽回,那双溢满恐惧的眼睛像是看着怪物一般紧瞪着Dream。

会被杀掉吧……

看着Dream身边那把锋利的消防斧,他已经能想象到这个青年下一步会有怎样恐怖的举动了。他一定会举着那把“死神的镰刀”砍向自己,也许他的大脑会和身体分家、或许他的肚子会被残忍刨/开,可无论是哪种,都是男人最不想得到的结局。男人跪倒在地,求生的强烈欲望使他忘记了人类该有的最基本的尊严。他匍匐在地,像是个谦卑的奴仆、牲/畜,原本还在虚张声势的他气焰已经渐渐弱了下来,男人的声音里带着怯懦:

“对不起、对不起……请不要杀我,求求你,我不想死!”

男人突然转变的态度把Dream吓了一跳,这家伙刚刚不还是气焰很足吗?明明自己只是扳了他一根手指头,就怂到这种地步了?

“喂,你……”Dream刚开口,那男人就赶紧把头低到了地上:

“啊啊啊啊!请不要杀我!”

为什么,会觉得我会杀掉他?Dream看了看自己,他身上是涂满血污的衣物,手上提着一把在血肉中泡了太久以至于完全失去原本色泽的消防斧。

难道是他的样子太吓人了,才会让这个男人以为自己也是个杀人狂?这里的人们,为什么都会用最糟糕的角度来揣测他人?

“我不会杀你的。”

头顶上方的枪声惨叫声一直没有间断,在这般嘈杂的环境里,Dream的话与楼上的惨象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就像是死刑场上突然到来的赦免书,给予了男人无限生的希望。

“感谢,感谢你,善良的年轻人!我以后一定会报答你的,谢谢!”男人高兴得痛哭流涕,他向Dream连磕了几个头。Dream反感这样极端的感谢方式,这样懦弱胆小的家伙只会让他无比嫌恶。青年不想再在这压抑的药房里待着了,他打开房门,像是在躲避什么一样快速冲了出去,只留下那个脑袋不清晰的男人趴在地上,朝着什么都没有的空气不断磕着脑袋。

Dream带着药袋径直跑出了医院的小门,在离开之前他听到更楼顶的地方传来了骚动,应该是Techno他们的动静终于引起了楼顶上的丧尸们的注意。在Dream走在医院的广场上时,开始有丧尸从高楼的窗户上翻下来,它们重重地坠向地面,砸成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血/肉之花,连骨头都不剩多少完整的。

Dream看得有些反胃,他赶紧闭上眼睛,加快了脚下的步伐,以自己能做到的最快的速度朝营地的方向跑去。虽然来的时候他们是开车过来的,但是Dream的记路能力很强,再加上他之前也在这市区里摸索过,很快他就能看到那个前沃尔玛避难所的高墙了。到这里丧尸的数量开始变多了一些,它们大多都是从避难所里跑出来的。但是对于Dream来说这些根本不算什么问题,只是几斧子的事情,那些怪物就已经脑袋落地,再也不能继续行走害人了。

走到了高墙旁,Dream才舍得放缓速度。他跑得气喘吁吁,只得靠在墙上张嘴大口呼吸来舒缓紧张的心率;就连青年身上的卫衣都被自己的汗水打湿了,不适地黏在背后的皮肤上。

现在他的脑子里乱成一团,之前和Techno吵架的怒火和遇见胆小男人带来的震撼在他的大脑里叫嚣弹跳着,他都不知自己该用什么情绪来面对当前发生的所有操/蛋事情。所幸,他还可以用寻找George的事情来清理自己的大脑,不管那些光怪陆离的怪事在怎么扰乱他的思维,他所需要做的就只是专注于当下,仔细寻找自己的朋友就好。

“George——”Dream对着自己所面对的一片公寓楼大声呼唤着,他觉得George现在很有可能就躲在这附近的哪个公寓里,若是George现在没法回应他,他所需要做的就只是挨家挨户寻找罢了。

“George——你能听见吗?是我,Dream!”太阳即将要落下,在黄昏的余晖下,Dream绕着围墙一次又一次地喊着。他的声音在空荡荡的市区里回荡,那持续的呼唤在鳞次栉比的楼房间飘散着,却始终不见任何回应。虽然没有任何人类的声音应答,但还是有很多丧尸被Dream发出的动静吸引了。它们从巷子里、楼房中探出身体,破碎的嘴巴大张着,渴望着这块吵闹的新鲜的活肉。Dream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他砍死了几只离自己较近的丧尸,继而继续围着高墙前进。没一会儿他就能看到那扇已经被撞得没个形状的大铁门了,他们当时就是在这里和George走丢的,若是George跑远了,那也应该是以这里作为起点的。

之前Techno在车上看见的趴在地上的丧尸仍然面朝地倒在地上,Dream估计那家伙应该早已经死透透的了,就没怎么把注意力放在它的身上。走近铁门,那些从内而外撞击的痕迹在Dream的眼中逐渐清晰,他都能想象到昨天晚上这里究竟发生了怎样恐怖的事情,那些成堆的丧尸群在高墙里骚动着,门外的铁链无法阻挡这么巨大的力量,最终终究是断裂开来,释放出了多如牛毛的怪物们。

不过,这是什么东西?

Dream略歪着头看着这扇七扭八歪的铁门,他走到它的面前,右手抚摸着覆盖在铁锈之上的奇怪痕迹。虽然在昏暗的环境里一切都不是那么的清晰,但是Dream还是可以敏锐地认出那些一大摊血/渍。

“为什么这里会有血?”Dream将自己的疑惑询问出声,那血迹摸起来似乎还有些湿凉,看起来很是新鲜。Dream的脑海里闪过昨晚在高墙上模模糊糊看见的画面,那扇铁门被突破后,有很大一部分丧尸并没有直接跑出来,他们只是围着门口的什么东西上面,看起来像是在在分食食物。也许这斑斑的血迹就是从他们分食的“东西”上留下来的?可能是正好路过的流浪狗,或者是原本就躲在避难所里头的老鼠?

但是为什么……一只小小的动物会留出这么大数量的血/液?

Dream沉默地看着铁门上同水流一般痕迹的血/渍,它们从一人高的位置上开始出现,继而在重力的作用下一直流向地面。当然血渍们并没有在地面就停止,它们还向前蔓延了很长一段距离,一直延伸到那只趴在地面的丧尸的身旁。

“哦……”Dream挑挑眉,他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估计有个无辜的可怜人正好遇到了这场尸潮的爆发,一定是那个可怜人被丧尸们咬成了那个模样,那些可怕的怪物没有放过这人背后的每一块好肉,那惨白的脊椎骨在黄昏的照耀下闪着光,与其肋骨旁模糊的黑红色烂/肉形成了鲜明的颜色对比。

“真是可怜的家伙,他要是能学学George就好了,那个聪明的家伙肯定早就跑远了。”Dream也不知道自己这一番话是说给谁听的,也许是说给这片高墙、这扇破旧的铁门,但也许只是说给他自己以做安慰罢了。

他在欺骗自己,Dream深知这个道理。

昨天晚上,守在铁门旁的根本没有别人,他和Sapnap都安全地待在墙头,守在铁门口的大活人就只有George一个。

怎么可能会有什么突然出现的可怜人啊……

Dream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做出什么反应好,一直有清澈的泪水在顺着他的眼角向下滴落,洗净了男孩脸上的污垢。

“George、George……”Dream扔掉手中的斧头,放下了背后沉重的药袋,青年的大脑一片空白,他只能缓缓抬起脚,朝趴地丧尸的位置挪去。在向那里走去的时候,他似乎是踩着了什么玻璃制的物体,它与鞋底接触时发出了极为清脆的响声。Dream抬起脚,在看见那个白色的眼镜框时,他心中的猜测算是彻底成型了。

“George,这是我送给你的眼镜,你怎么可以就这样随便扔在地上呢?”

Dream扯出了一抹僵硬的笑容。他弯下腰捡起那个已经被压得没有形状了的眼镜框,一瓶被青年塞在裤口带里的抗生素顺着他的动作掉落在地,但是Dream现在已经完全失去捡回那瓶药的兴趣了。他只想把捡回眼镜,再将它安安稳稳地架在George的脸上,不然这个傻乎乎的大男孩会看不见东西、会看不见Dream的脸的。

“嘿,George。”Dream的声音已经有了几分哽咽。他跪在丧尸的面前,后者终于舍得慢吞吞地抬起脑袋。蒙上一层灰雾的眼球紧紧盯着Dream的脸,那迷茫的模样像是在看着青年,又好像在透过青年看着其背后血红色的天空。“傻瓜,你在想什么啊……”

“吼呃——”丧尸迟钝地长大嘴巴,从它破烂的喉咙里传来了不成文的声响,它伸出自己早已被啃掉十根手指的手掌,用那团圆鼓鼓的烂/肉轻触着Dream的脚踝。

“为什么不跑?”

“为什么要留在铁门旁边?”

“你明知道我和Sapnap可以从这种环境里全身而退的吧?”

“为什么,George,你为什么要丢下我们?”

泪水遮挡了Dream的视线,使男孩眼中的George的轮廓变得模糊,在恍惚之间,他仿佛看到George伸出完好的手指,从他的手中夺过眼镜后站起身,大声嘲笑Dream现在哭得就像个懵懂的小姑娘。

“George,你这无耻的骗子,不是说好了我们三个人要永远在一起吗?你凭什么!”

George现在当然不能回答Dream的问题,它那些宝贵的生前回忆早就随着心跳的停止而慢慢消散了,它的思维早已飘远,远离了世间的所有痛苦和离别,去往了无人知晓的虚无。

真正的George已经在昨晚死/掉了,现在的它只不过是一滩渴望着鲜血的行尸走肉罢了。

Dream想要给它带上眼镜,但是很明显丧尸的耳朵已经被咬掉了,男孩根本抓不到着力的地点;他又想抹去丧尸满脸的血/污,但是丧尸却张开了自己的一嘴白牙,想要去狠狠咬断那几根纤细的手指指骨。由于丧尸后颈的肉已经被啃光了,那脆弱的骨头根本没法支撑它整个脑袋的重量。就在丧尸伸长脖颈想要去咬Dream时,它的骨头在清脆的“啪嚓”声后彻底断成了两节。圆鼓鼓的脑袋滚啊滚,滚到了远处的马路上。Dream赶紧追上去,终于在它滚进黑暗的巷口时将它揽在了怀中。

“嘶呜……”男孩的口中发出了小声的啜泣,若是不仔细听都听不出他在嘟囔什么。

丧尸还在“咔咔”地活动自己的牙关,但是Dream抱着它的角度很巧妙,那些牙齿根本碰不到他的身体。那个不安分的脑袋在不断向下流着黑血,它们弄脏了Dream的衣服,但是他丝毫都不在意;实际上,Dream已经不知道现在的他应该去在意什么才好了。

血红的黄昏已经彻底散去。今晚的夜空并没有月亮,无尽的黑暗笼罩了这座死寂的城市,笼罩了城市里渺小而又绝望的人类。


TBC.

悲伤五阶段:①否认(失落) ②愤怒③协商(迷茫) ④绝望(消极) ⑤接受


哎,本来这章打算多写一点后面的剧情,但是字数已经超一万二了……

救命,我怎么这么磨叽——

而且giao啊,我现在已经哭得不行了,我得去洗把脸缓缓🙏

评论(80)

热度(113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